归零22

C.21


晨曦初露,早上的空气尤为新鲜,清甜的味道弥漫在异国他乡的街道,然后从房间窗户的缝隙渗入,给游子带去思乡的情怀。


叶修睁开眼睛看着怀里紧紧搂住自己的人,又收了收自己的手臂。


叶修莞尔,如果没有战争,如果没有敌人,如果没有哨兵,如果也没有向导,谁能说天命能决定什么?每一天早上都是战争中的人在粘稠的岁月和成堆的尸体中的涅槃,他们知道,每天的太阳来之不易,他们知道,还能看到熟悉的战友是多么幸运。更难得的是,一切都得以归零,而自己身旁,还有那个,一直站在身边,默默祈祷,默默守护的那个人还能一直陪自己到老。


周泽楷眼皮动了动,感觉一种温热的气体拂过他的额心,睁开眼睛就看到叶修的唇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他的睫羽,然后离开。


害羞和喜悦立刻漫上周泽楷的心头,周泽楷微微仰起头,壮着胆子仔细亲吻了叶修裸露在外的锁骨。


叶修看着自己的锁骨被如此认真的对待不禁觉得温暖无比。


叶修的眼里算是笑意,叶修很久没这么笑了,很久,爱意和暖意交融着全都融入了他漆黑的瞳仁,而瞳眸中倒映着周泽楷年轻的面庞。


叶修觉的,周泽楷生来就是应该被宠爱的人,他也是这个黑暗污秽的世界中的一团光,他安静的闪烁着,带给他无限的光明和温暖,又不需要任何回报。这团光,不会被沾染上任何不干净的东西。想要保护,永远不让他受伤,让他一直安稳的睡在自己怀抱中,幸福满足的微笑。


周泽楷被叶修这么看着有些不知所措,叶修眼神里有太多他读不懂的东西,他往后退却,却被叶修一手捞了回来。


“干什么呢?我有那么可怕?再退就要滚下床了。”叶修把周泽楷抱得紧了一些。周泽楷感觉有点呼吸不畅,但是内心的充实感让他涨红了脸。


两个人昨天做完一些事儿后衣服都没有穿,相当于全裸着身体赤诚相对。叶修的身体偏凉,贴在周泽楷还微微发烫的皮肤上温度刚好。


说个大实话,叶修很喜欢周泽楷,这个沉默而行动力强大的年轻俊美的后辈,但是,叶修不敢接受他,他自己的生活都是动荡不安的,他不能连累他,更不可能给他什么特别的承诺,哪怕只是“活着”这么简单的要求。他想,如果这个任务结束,他们两个还有命的话……也许,可以试试吧,毕竟,所有事都有无限的可能,不是吗?


周泽楷眯着眼睛观察着裸着上身的叶修,他不得不承认,身材真的很好,不比自己差,至于一直传言的小肚腩……还真没有。


长年不见光的皮肤在晨光中显得白皙又细腻,简直不像一个军人,一个强大的哨兵。但是仔细看看,会发现,上面有一些细小或狰狞的已经痊愈的伤口的疤痕,莫名的,周泽楷有些心疼,他伸出手臂,就这么躺着环住叶修的腰,叶修转头看着他。


就这样,他们互相看着对方,不知道过了多久,叶修首先打破了沉默。


“咳……我说,我们把衣服穿好吧,先吃早餐,救叶秋的事吃完再说。”说完后叶修有些狼狈的下床背对着周泽楷穿好内裤和外裤,上身依旧赤裸着,就进了盥洗室。


周泽楷愣愣的看着这一切,回味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,显然在想这是不是真的。听着盥洗室内叶修洗漱的声音周泽楷回了神,在床沿坐了一会儿也起来了。


“小周要吃什么?我下去带给你。”叶修边穿上衣边问。


“恩……随便,”顺便周泽楷想了想之前叶修坑他的事加了一句“能吃就行。”


“噗……翔能吃,你吃啊?!”叶修挑眉调侃着周泽楷。周泽楷笑着说“前辈吃……我吃。”


呵呵。


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


论和心脏待久了的好处。


“……小周啊……你怎么学坏了啊”,叶修捂着心口,满脸的痛心疾首。


早餐还是叶修在酒店的食堂带回来的水饺中度过的,虽然这个味道……很微妙。


“说起来,我们要去救叶秋是不是要先了解了解这个国家和地形啊。”叶修若有所思的盯着没有了水饺的空碗。


“恩。”周泽楷学着他盯着。


“那……我们出去逛逛吧。”叶修起身拿着外套就打开门。周泽楷也跟上了。


这个国家吧,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,有山有水还有吃的,实在是旅游度假蜜月圣地啊。

不过叶周这一行可不是为了这个。


“你看小周,这里地势比较平坦,然后偏东北方向沟壑纵横,然后在城区里面小巷子很多,路线也复杂,这对我们有利也有弊。到时候我们可以从这里进去,然后兜一个大弯出来迷惑刘皓的视线,然后再趁机干掉两个警卫,潜进去。这样一来都好办了,然后……咳咳!小周!听讲啊!你看我都单独当你老师你还不听课!你当年怎么从军校毕业的啊!”叶修不淡定的敲了敲周泽楷的脑袋。


“唔……”周泽楷一脸委曲极了的表情看着叶修,叶修又心软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那我再讲一遍你认真听着……”叶修无奈的谈了一口气。


周泽楷有些听不进去,他在想,要是这不是在做任务,而是和前辈度蜜月该多好啊……


咳咳……扯远了,回神啊。


“懂了吗,小周?”叶修用手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,周泽楷吓了一跳,赶紧点头。


“个屁啊……”叶修无力的趴在桌上。“小周你今天不在状态啊……要不要我请你一瓶脉动?”


“不……不用了。”深知自己今天惹的叶修不高兴的周泽楷连忙摇头,灰溜溜的拿出笔记本开始查找资料。身后的叶修则是一脸生无可恋。


叶修趴在桌上也不算是因为周泽楷的表现或者心里的不快,他有想到联盟这快速的崛起和成长,也想到联盟里那些良莠不齐的哨兵向导们。一个优秀的哨兵或者向导成长起来很漫长,但是在联盟的呵护和陪养下,成长的也算相当快了,叶修不经想到当年的自己为了能挣到学费和生活费,那时候就是槁项黄馘的,真的心疼那时候的自己啊……咳……又扯远了。


“恩……前辈,我弄清楚了。”周泽楷合上笔记本,转身对着叶修。


“好……弄清楚就行,走吧,都几点了,饿死哥了。你说你刚刚好好听我讲多好,非要现在自己查,真是……哎……”叶修又恢复了他那懒得不成样子的状态,拖着周泽楷就下楼吃东西去了。


“来点啤酒?”周泽楷问了一句。


“你是不是还要来几串猪腰子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还真当这是在我们国家街边撸串呢?啊?”


“……”见周泽楷一直沉默叶修也没有再调侃下去,转而去点了几个比较家常的菜。


“小周压力大不大?这次任务难度可大了。还关乎自己的生命安危啊。”叶修夹了一筷子菜塞进自己嘴里。


“恩,有点。但是不怕,有前辈在。”周泽楷露出一个闪亮呢笑容。叶修默默捂了眼睛。


一顿饭下来,两个人都吃的有点撑着,拍着肚子就上了楼回房间。


“啊……人生如此艰难。”叶修一进房间就直奔床而去,一下就趴在床上不想起来,周泽楷关上门后也过来躺在叶修旁边,然后静静看着他……的后脑勺。


“前辈……起来运动,不能吃了就睡。”周泽楷戳了戳叶修的肩胛骨,然后听到叶修闷闷的“哼哼”两声就没气,不是……没声儿了。


“……”周泽楷也没办法,他就先自己出门,在酒店楼下跑了几圈,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洗完澡穿着浴袍在打游戏了。


“哟!小周回来了啊?刚刚还在想你去哪儿了呢,来来来,快来帮我,这边正好缺个人下本,坐标(453,620)。”叶修见周泽楷回来了就把嘴里叼着的烟灭了,然后打开窗户通风,毕竟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都不喜欢香烟,除了他。


“………”周泽楷再次无语了……还想刚刚我去哪了,你刚刚不是在睡觉吗……他在打开笔记本,笔记本的屏幕显示还停留在下午查的资料那儿。退了网页打开游戏,然后去了叶修报的那个坐标,跟着叶修大开杀戒破了副本记录。


前辈……你确定你是来救你弟弟的?我怎么一点也没有看出你的不安和慌张呢?说好的亲情呢?说好的双生呢?


周泽楷捂了脸,然后淡定的忘记这一切,继续跟着叶修该怎么玩怎么玩。


“哎……累死了,诶,对了,小周你还没洗澡吧,快去,洗了睡觉。”说完叶修又顿了一下……“不过……好像只有一件浴袍。”然后……他很淡定的把浴袍脱了……脱了……扔给了脑袋当机的周泽楷……


周泽楷洗完澡穿上这身浴袍的时候感觉有点不淡定,不管是上半身还是下半身……毕竟……这是前辈穿过的……啊……周泽楷又去洗了个冷水脸才出来。


“睡吧……晚安,小周。这次任务做的好就奖励你。”


“晚安,前辈。”
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晏北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